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坚守教育初心,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西财行知学院双创工作被央视报道

   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    2020-01-19    

  2020年1月17日,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聚焦先锋榜栏目在15分钟节目里,以“聚沙成塔,助飞学子创新创业中国梦”为专题报道了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坚守教育初心,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新闻。

  据了解,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自2015年在陕西省独立院校中率先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大力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

  目前,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已形成“专创结合”的创新创业教学体系、以“四个一工程”为特色的实训体系、以校友创业基金为亮点的创新创业扶持体系,通过三大体系的协同运作,共同构筑起“课程、讲座、训练、竞赛、成果孵化”五轴联动,“创新、创意、创造、创业”四创融合,“校地、校企”同步合作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2019年4月,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成立“校友创新创业基金”,扶植校友及在校生,从事创新创业活动。不仅为在校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同时帮助在创业初期遇到困难的校友,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扶他们走好创业的第一步。

  2018年,“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互联网+’应用型人才实践教育基地”被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为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项目。2019年11月,该校凭借优异的办学成绩和较强的综合实力,在“新亦求新·寻教动能”第十届新华网教育论坛上,获评“2019年度双创示范高校”。

  10月27日,中央电视台摄制组一行来到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分别前往该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友创业基地、创新创业孵化中心等地,采访拍摄了该校董事长文东、院长苏永乐、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栓萌、首批受“基金”资助的校友、在校生代表以及捐赠校友代表等人。

  他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诠释。该校董事长文东谈到:行知学院的发展,就是朝着“应用型”一个方向,学生怎么对社会有用、能用,我们就怎样培养。我也相信,行知的所有学生都能够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显示出自己的行知实力和自己的能力……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