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美逆行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子艾叶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0    

  2月7日上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护理专业15级毕业生艾叶从湖北武汉最前沿阵地武汉协和医院用微信给她的班主任发来了一则短信,内容如下:

  “老师, 我是艾叶,我现在位于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代表陕西支援武汉,我觉得我现在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为这次疫情献一份力,我觉得很自豪,感谢能源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

  艾叶是护理学院护理专业15级1508班的学生,在校时担任的是心理委员,同学们谁有什么心事就会主动找她,她平时话不多,但是每当有同学找她的时候,她就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后让每个同学都满意的开始正常学习和生活。18年在西安大兴医院实习,在整个实习过程中,能吃苦耐劳,实习结束时,因成绩优异,德才兼备,被大兴医院留下并分配到重要科室呼吸内科。

 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剃去了秀发

  艾叶这次自愿报名到武汉是代表西安大兴医院,代表陕西医疗队。她和大兴医院25名同事以及其他医院的120名医护人员,于2月2号乘飞机来到武汉,紧急培训两天,2月5号就开始进入病区收治病人。

  针对此次疫情,武汉有两所专门收急危重症患者的医院,一个是武汉金银潭医院,另一个就是武汉协和医院,而协和医院的重症患者集中在七楼,本次陕西医疗队主要接管七楼的重症患者和部分急诊新入院患者。

  在培训的两天时间里,护士们为了节省穿脱隔离衣的时间,纷纷主动要求剪去平日最爱的秀发,为了能快速投入战斗,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到晚上9点几乎不吃不喝,将培训任务全部拿下。

 

  陕西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

  就如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所说,目前武汉最缺的是护理人员,因为护理工作最繁杂,工作量最大。因此,陕西省第二批医疗队121名成员中100名是护士。5、6号艾叶和部分同事是被分到急诊科接诊新入院患者,危险性极大,因为很多患者症状不典型,初期是疑似病例,很多都是病情越来越重但检测结果却是阴性的患者反复来急诊科,因此被传染的几率极高。

加紧培训穿脱防护服及防护训练

和武汉协和医院医生进行工作交接

  7号开始,艾叶和部分同事进入七楼重症监护室(ICU),晚上九点上班,提前四十分钟就开始穿防护服,为了节省物资和时间,进入病区再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防护服不透气,大家下班的时候都是全身湿透,有的还出现缺氧反应,正常工作时间是4个小时,也就是凌晨一点下班,但正常下班是不可能的,除了加班,细致的交班、脱防护服、收拾消毒至少需要2个半小时,等回到住处躺下就凌晨三点半多了。短短的两天,有同事的脸上因为佩戴时间长被护目镜勒出压疮,不得不贴上创口贴保护伤口。

  ICU的患者为确诊危重症患者,护士们所处的环境将更加危险,工作量和压力也更大,平时一针见血的业务尖子,现在因为戴着几层手套,很难操作,护目镜里有水雾,看不清楚,碰到的困难很多,但大家都克服一切困难,为了减轻患者痛苦,精益求精,互相帮助,一起加油,对承担的工作充满信心。

  大兴医院援鄂医疗队

  在国家大难大灾面前,义无反顾冲在前面的永远是军人和医护人员,这两个职业就决定了奉献和牺牲,心中没有大爱的人,是不可能从事这两个职业的,德才兼备的人才能挑起这份重担,所以,陕能院为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子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陕能院将加强化学生的品德教育,强化专业技能锻炼,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德才兼备的白衣战士!

  武汉加油,中国必胜!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赢!  (通讯员李粒)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