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众志成城抗疫情:渭南师范学院学子首当先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1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按照学校党政的要求和共青团中央的文件精神,渭南师范学院团委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严格落实上级各级各类要求,迅速响应,发挥优势,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有效地传递给广大青年,帮助大家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广泛动员渭师青年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用行动彰显共青团牢记跟党初心、践行青春使命的决心,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渭师青年主动报到


  张雪江,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171班学生,积极响应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加入青海省海东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从农历正月初八开始,同县委人员以及其他志愿者在街道设卡负责外来人员劝返、车辆登记和街道巡查,协助街道一线工作人员进行防控工作,分发消毒水,宣传防疫知识,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工作。她说:“能够利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技能,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很骄傲。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

  张彩艺,美术学院美术学185班学生,当得知社区疫情防控缺人手时,她勇敢地站了出来,以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身份报名参加桃杏村村委会建立的桃杏小区防控志愿活动。协助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及车辆认真登记排查。业余时间还主动宣传防疫知识,让小区居民了解防疫的重要性,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渭师青年听从指挥


  赵克强,音乐学院音乐学185班学生,他主动报名参与到家乡河北省唐山市滦州市的防疫工作中。按照当地安排,发挥自身无人机飞手的特长主动请缨,协助英腾科技有限公司对滦州市内的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空中消杀防疫作业飞行,加大防控覆盖面。自2月1日起,他跟随工作人员实际作业面积已经达到1500余亩。他说,“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义不容辞地站出来,尽己所能、贡献力量,是我们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

  罗远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71班学生,他第一时间向村委会请缨,主动投入汉中市镇巴县火焰溪村进出口监测点的防控监测值班工作,积极在防疫点监测、排查进出村车辆,详细记录询问内容、登记在册并及时上报村委会。同时,他还与村委会干部一起对村民进行新冠肺炎防护宣传,有效提高了村民对疫情的正确认识,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罗远文同学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护宣传工作第一线,树立了良好榜样。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渭师青年发挥作用


  王济晖,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161班学生,“渭师好青年”、“优秀共产党员”。“拦车、问好、测温、登记……”王济晖同志响应家乡号召,加入了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梅家坪镇新安村疫情防控检查点。每天按时值班,认真问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报着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守护着一方安危,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周葆倩,化学与材料学院材料化学181班学生,她在渭南市蒲城县罕井镇罕兴路社区积极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主要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对社区进出车辆进行排查登记,询问车主个人信息,并在值班室对车辆及外来人员信息进行合并整理。她说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尽自己所学,发挥自己特长,保障家人及社区群众的安全,为国家防控力量做贡献。(通讯员 肖飞 肖可佳)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