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退休老党员爱心捐款 助力抗疫显党性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9日,渭南师范学院87岁退休党员付自善将一万元捐款,交到离退休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副书记手中,要求转交上级党组织,支持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付自善老师是一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曾是一位有着30多年军龄的老兵,参加过多次作战任务。部队转业至我校后曾在多个部门任职,1993年从机关一总支书记岗位退休。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十分关心疫情发展情况,在看到全党全国上下都在为控制疫情发展做贡献的时候,他十分着急,也想为防控疫情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2月28日,他看到学校党委发出的《关于组织广大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的通知》后,主动联系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捐款,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老人将捐款转交基层党组织,请他们转交上级党组织。

  捐款时有人问起他做这些的想法时,他没有多谈,只是多次强调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是一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应有的党性,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和义务。此次捐款也体现了他作为一名老兵,积极实现了“若有战,招必回”的铮铮誓言。虽然不能再次冲锋杀敌,但保家卫国,保护人民的初心仍在鼓舞着他,激励着他为国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防控牵动着离退休人员的心。学校通知下发后,在离退休党总支的组织下,离退休党员积极响应,倾情相助,充分发扬了离退休党员党性强、觉悟高的高尚品质。截至3月1日,离退休党员已自愿捐款2.455万元,用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目前,离退休党员捐款活动仍在继续,所筹捐款随后将全额上交上级组织部门。(通讯员 李维喆)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