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雷锋 战疫情——渭南师范学院青春榜样勇敢逆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5    

  渭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81班学生胡少林由于儿时身患小儿麻痹症,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和言语。在许多人看来,他是特殊的,但在涌现出的一批批敢于担当的疫情防控“逆行者”面前,他的行动,平凡而勇敢。

  二月中旬的安康市平利县三阳小镇正飘着雪,胡少林紧跟在巡逻民警身后,同他们一起走村串巷,为抗击疫情做志愿宣传工作,每到一处,胡少林都会用手机记录下照片与视频,以便回到家中将采集到的素材进行整理、编辑,并通过“三阳便民服务”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给家家户户。由于腿脚不便,加上下雪路滑,胡少林冒着随时有可能摔倒的风险,加快步伐,生怕跟不上民警同志们的脚步。

胡少林和巡逻队的民警正在执勤(右一)

  1月29日,《三阳镇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如期推送,这是胡少林参与疫情志愿服务宣传工作后推送的第一条原创内容。

  说起这次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胡少林通过微信告诉记者:“在学校,我受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与帮助,这次国家有难,我更应该站出来,把大家给予我的力量回馈给社会。”在渭南师范学院,胡少林是计算机学院重点帮扶的对象之一,他更是党委书记卓宇牵挂着的人。在校两年多以来,学校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给了胡少林鼓励和信心,卓宇书记冬至时同他一起包水饺,到宿舍慰问并了解他的生活……这些在他看来,不仅仅是感动。他把感谢化为感恩,在需要他时,选择支援抗“疫”,把爱回馈。

党委书记卓宇同胡少林过冬至、到宿舍看望

胡少林请战书

  对于胡少林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当地派出所的第一反应是回绝。平利县公安局三阳镇派出所所长考虑到参与志愿执勤任务需要走很多的路,对于胡少林的身体状况而言是困难的。但胡少林的决心和百般请求,让派出所的干事们为之动容,“我身体不方便,但我不怕苦,别人能做的我也能认真做好,请相信我!”如胡少林所愿,他也成为了一名敢于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大学生“逆行者”。

  截止2月底,胡少林与当地同学杨洋一起运营的微信公众平台共推送70余篇新闻报道。每张图片,每段文字,都饱含了胡少林的责任与担当。

  当地派出所民警指导胡少林同学的推送工作

  胡少林为小朋友戴口罩

  2019年12月,胡少林被评为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身边的青春榜样,“强者能同命运的风暴抗争”,疫情当前,他的敢做敢为,正是“自强不息榜样品格”的完美体现。“身为胡少林同学的高等数学老师,我为有这样自强不息、勇于担当、充满阳光的学生而骄傲,为他点赞!”数学与统计学院薛利敏教授听闻胡少林敢做学生“逆行者”后自豪地称!

胡少林当选渭南师范学院2019年青春榜样

  2月28日,胡少林结束了与民警日常巡逻的工作,专心进行学校的网上学习任务。此时的他,依然会每天利用闲暇时间,尽己所能运营“三阳便民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因为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他愿同所有志愿者一起,用心坚持,盼望胜利!(武楠 薛利敏 于占豪)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