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150余幅POP设计作品展“云端课堂”风采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9日,美术学院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手绘pop海报设计” 主题150余幅课堂教学作品在线上平台展出。

  《POP设计》开课时间为2月17日至3月6日。授课期间,任课老师张雷、王凯娜积极利用课堂直播、线上平台资源讲解等多种教学手段,让学生充分理解和掌握了POP设计理论知识和技术基础,提升审美能力和设计意识。

  视觉传达设计1702的学生李启航说:“线上课程特别新,和以往在学校不同,特别灵活,能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并且查找资料过程更为方便,上课的过程也非常有趣,老师也一直引领着我们,对我们不足的地方加以指导。”

  根据课程安排,开课第二周通过专题作业的练习检验学生对POP中各方面的设计与制作方法的掌握。

  指导老师王凯娜说:“POP设计教学更注重因材施教,针对每个学生提供了全天一对一的设计辅导。最终让学生掌握POP字体的书写规律和设计方法、POP插图的制作方法和装饰手法以及POP海报的排版和创作手法。”

  学生们也克服困难,勤于练习,敢于突破,善于反思,充分发挥创造力和个人手绘能力,使用多种表现技法和形式语言来展现手绘POP海报的魅力。

  作品《共抗疫》运用了口罩、针管、新型冠状病毒等元素,结合国画的一些纹样突出我国抗击疫情的主题,左下紧密的口罩和周围零散的病毒形成鲜明的对比,表达了人们抗击疫情的决心与努力。“疫情并不是长久的,终将会被克服。”作者王煜星说。

  该专业负责人表示,选取部分优秀作品作为教学成果在线上展览,既是本学段教师教学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为同学们学习交流的机会,是对他们继续努力学习的鼓励。

  据悉,2月17日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美术学院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结合学校、教务处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领会学校精神,31名教师全员线上授课,5个专业13门课程全部覆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讯员/张谷雨)

171-李海燕-pop设计-《音乐节》-王凯娜老师指导

171-程小云-pop设计-《抗疫》-王凯娜老师指导

171-李昭琳-pop设计-《抗疫》-王凯娜老师指导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