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意大比拼!西咸新区沣西新城99名“小科学家”获奖!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第35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西安市第18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成绩分别揭晓。在两项赛事中,西咸新区沣西新城99名学生获奖,6名教师被评为先进个人,2所学校被评为先进单位。

  第35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分为创新项目竞赛和创新作品展示两个系列,其中,创新作品展示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

  经过层层评审和激烈角逐,沣西实验学校樊华同学的作品《霸王龙雾霾净化再造机》,西咸沣西第一小学贾家臣同学作品《未来环境》、朱子萱同学作品《海底城市》获大赛三等奖。

  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注重对学生科技创新思维能力的激发,让学生把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先进的科学知识结合起来,并展现在绘画作品中,助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获奖作品《霸王龙雾霾净化再造机》

获奖作品 《未来环境》

获奖作品 《海底城市》

  第18届西安市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由西安市教育局、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围绕“青少年身边的科学”,从“时政篇”“气象篇”“天文篇”“物理篇”等19个篇章,考察学生对前沿科技概念的了解情况,通过时代性、针对性、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实践性、趣味性的科学知识普及,提升学生科学兴趣。

  此次科普知识竞赛,沣西学子斩获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8名,西咸沣西第一小学、沣西实验学校谈彦玲、王淼、高丹、宋晶晶、薛茹心、苟婷6名教师被评为先进个人,2所学校被评为先进单位。

沣西一小学生们正在进行机器人模拟实践(资料图)

沣西实验学校为学生们开设趣味科学知识普及课堂(资料图)

  近年来,沣西新城不断加大基础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名校+”工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学生全面发展。(通讯员/田博雅)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