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跨越时空 “夜训”充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助力冲刺脱贫攻坚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0-05-19    

  “一个农民干部能够听到大学教授讲课真是机会难得幸运!”“希望能多有这样的机会和教授学习”,在听完夏永林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讲话精神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培训课程后,许多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纷纷点赞,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受益匪浅。

  5月12日,在校地全力冲刺打赢脱贫攻坚战大背景下,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扶贫办联合蒲城县委组织部举办的蒲城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网络夜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夜训班考虑疫情防控的实际,将于5月12日—20日以网络直播课+在线考试的形式,邀请学校专家教授“面对面”悉心宣讲党的理论,解读国家政策,催生作战锐气,蒲城县相关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手把手”讲政策要求、教工作方法、传经验技巧,同时通过“考一考”的形式,开展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大比武、大竞赛、大学习。旨在通过培训,帮助广大基层干部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熟知业务,增强能力,提振冲刺脱贫攻坚士气,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扶贫工作任务。蒲城县11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和队员,以及2019年1月后新任村“两委”干部共计578人,通过在分会场集中收看学习和手机电脑端在线学习等方式集中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克服疫情影响,做好本次培训,确保培训效果,在学校信息化推进办公室的支持下,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扶贫办多次与蒲城县委组织部沟通对接,迅速搭建了“西电扶贫网络学堂”学习平台,以一种全新的教学体验,跨越时空的授课方式展现在广大学员面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授课团队与蒲城县相关局室授课讲师多次集体备课、熟悉线上教学平台,确保授课内容接地气、有实效。5月12日,蒲城县脱贫攻坚督查室副主任赵琳琦作了《聚焦精准,靶向施策,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对标清零”工作》的专题培训。

  5月13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永林教授作了《从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讲话精神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专题培训。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校地培训讲师团将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最新政策和任务要求、存在问题以及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心理调适等多方面开展系统培训。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