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渭南师范学院:以强有力监督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渭南师范学院    2020-05-2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师范学院纪委立足职能职责,闻令而动,挺纪在前,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监督,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立足职能,协助党委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和校党委要求,成立由校纪委牵头、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协调配合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通过集中检查、随机抽查、走访群众和接受举报等形式,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落实党中央、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对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细化重点监督检查事项。先后十余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并限期整改。同时,通过再检查、再督促,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严肃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个别单位疫情防控信息上报不及时、不准确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对个别正处级干部予以诫勉或约谈,并将处理情况在全校范围内予以通报,达到教育、警示、震慑作用。

  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提升年”各项工作,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纠治“四风”,助力脱贫攻坚,监督督促十四运场馆和富平新校区建设,为奋力谱写渭南师范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