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教育厅2019年检工作组进西安欧亚学院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1    

  

2019年民办高校年检工作汇报会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讯 年度检查是教育行政部门对民办学校实施监督管理的法定职责,主要目的是以查促建,以查促教、以查促改,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随着我省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的不断推进,民办高校年度检查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5月26日,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带领省教育厅2019年度民办高校年检工作组一行7人莅临西安欧亚学院实地检查。校长刘瑾、党委书记于孟晨出席年检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年检组组长、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陈国栋讲话

 

  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讲话

  汇报会上党委书记于孟晨代表学校欢迎检查组莅临西安欧亚学院检查指导。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长陈国栋从法律依据、工作目标、年检背景、年检内容和方式等方面对2019年年检工作进行部署。关荷巡视员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强调了年检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校长助理赵军镜汇报欧亚学院2019年工作

  校长助理赵军镜代表学校,紧紧围绕年检实施办法中的10项检查内容,以及规范招生、党建团建工作、校园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产学研合作等2019年年检重点检查内容,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针对年度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学校相应的整改措施。

  检查组实地考察会计实验室

  检查组与欧亚学院教师深入交流

  检查组与欧亚学院学生深入交流

  听取报告后,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现场询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对学校的办学条件、法人治理结构、财务管理、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与审查。

检查组副组长舒煜代表年检组向欧亚学院反馈年检意见

  反馈会上,检查组一致认为,学校变化让人震撼,欧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欧亚坚持质量立校,在教学管理和教学模式创新、学生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取得成绩和效果让人惊喜,希望学校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推进社区和分院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深度融合,加强学生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空间。

  刘瑾校长向检查组介绍欧亚学院重点工作情况

  刘瑾校长对检查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逐条进行详细的回应。她表示学校将召开专题上会议对2019年年检工作进行复盘,认真研究年检组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整改方案,并在2020年的工作中持续落实。

  2019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加大了民办高校年检工作力度,修订了年检办法,建立了民办高校年度检查专家库,入校检查每组确定1名二级巡视员担任年检工作组组长,检查时间由原来的半天时间延长至一天,各民办高校年检工作总结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有关处室审核,年检结论经公示后向社会公布。面对省教育厅年检工作的变化,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加强了学校年检自查工作力度,形成了由校办牵头、全校协同的年检工作格局。通过建立年检工作群,组织相关部门学习年检办法和文件精神,围绕需检查的10项基本检查内容和4项重点内容,全面梳理年度工作重点及亮点,认真开展了自检自查,形成了详细的工作报告,并按要求整理相应支撑材料,为迎接年检工作组入校实地检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