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季九件新生必做工作

   环球网留学    2016-09-22    

  开学季来临,对大一新生们来说即将面对全新的环境,开始人生历程新的篇章。对于初出茅庐的新生来说,有一些尽管枯燥繁琐,但是却不得不为的如下准备事项:

  一、到全科医生处注册

  大一新生报道后要尽快去全科医生处注册,这样他们可以把学生的医疗记录从家乡转移过来。同时,“新生”流感是真实存在的。大学的无拘无束以及过度饮酒都可能使健康受到危害。

  二、开立银行账户

  不同的学生银行账户附带不同的透支支付情况。在开立银行账户之前做一些研究,看看哪一家最适合自己。在银行卡丢失或者急用现金的时候,在学校附近的银行开立帐户就显得很重要了。

  三、解决网络问题

  学校总是把所有必要的说明都通过网络发布。当学校大多数地方都覆盖无线网络的时候,宿舍很可能没有网络。所以到学校之前你要把所有需要的信息都打印出来,学校网站或者是来自学校的电子邮件中通常有详细信息。

  四、阅读、存储、打印信息

  新生要下载并且打印好开学前所有来自学校的电子邮件、迎新袋、学习日程表、所有的密码、图书馆开放时间、打印说明等信息,做好充分准备。

  五、熟悉周边环境

  新生们需要了解最近的超市、酒吧、药店、出租车站、医院、诊所的位置。熟悉学校环境有助于新生快速适应新的生活。另外在正式开课前就了解院系在校园的具体位置,以及各科课程所在的教学楼与教室,可以避免第一次上课或参加学术研讨会就迟到的局面。

  六、取现金

  对于刚刚收到助学贷款(这是人生中第一次收到一笔巨款)的新生来说,有遭抢劫的危险。晚上出门带着卡很危险,尤其是现在非接触式卡片可以不用输入密码就进行支付。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再把卡带在身上。新生要养成取现金的习惯,这样可以记录开支。还有一种很小的可能性,助学贷款可能会延迟。

  七、天气和时尚

  熟悉学校所在地区的天气情况,有针对性地打包行李。新生们不需要带着比基尼去伯明翰;不能穿着细高跟鞋走在剑桥铺满鹅卵石的道路上,除非有人想标新立异,与众不同。从地理上看约克和纽卡斯尔并不是相距遥远,但挑选晚上出门穿的衣服不同,会使人感觉置身于两个不同的星球。尽管如此,化妆舞会服在新生周是必备的,所以你要确保带上几件动物饰品,以及一条备用床单作为长袍。

  八、将文件备份

  复印、扫描身份证。在电子日记和纸质日记上做好截至日期和开放时间的笔记。把你所有的密码和学生账号记录下来。将紧急呼救号码和老师的联系方式储存在手机中,并且记在纸上。

  九、小心社交控

  新生并非在开学之初参加所有活动,玩转各种场合的社交,以避免身心疲惫,可以使用社交媒体来记录派对,和别人交朋友,但对此也要采取谨慎的态度。

  新生周对大学生涯而言是一个美妙的开始,这周的最后一天,仅仅是大学生活的开端。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