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思源学院熠漝“烛光”映蓝田——西安思源学院医疗卫生“三下乡”圆满结束
2015-07-21 15:20:00
西安思源学院

2015721日,西安思源学院“烛光”医疗卫生队赴蓝田县开展的为期6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顺利返校。

 

 

“烛光”医疗“三下乡”服务队在蓝田调研

在为期6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烛光”医疗卫生队围绕“建功三个陕西,点亮青春梦想”的主题,紧密结合护理学院专业特色,深入蓝田县九间房镇街子村幸福院及蓝田县新城广场、汤峪镇等地开展医疗卫生实践活动。该队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精神,秉承服务群众、充实自我的态度,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锻炼,展现了思源学子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风采。

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本次“三下乡”活动主要突出两个主题。一是突出护理学院专业特色。在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为村民们测量血压,播放医疗卫生视频,发放医疗卫生宣传册,填写调查问卷等;二是关注当地医疗卫生状况。据队员们调研发现,大部分家庭因为疾病影响导致经济困难。大学生志愿者们根据调研数据认真筛查,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并进行分析研究。

据了解,“烛光”医疗卫生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后,将转入后期总结阶段,队员们将在指导老师帮助下进入数据整理分析并撰写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本次社会实践“烛光”医疗卫生服务队活动设计科学、准备充分、组织有序,队员们对待工作积极热情、精诚协作,圆满完成了预期实践目标。(/图:张军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