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京学院与企业签订研究生工作站及方向班协议
2015-07-21 15:31:00
西京学院

近日,会计学院与用友审计软件公司、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分别签订了审计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工作站协议,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分别签订了共建信息系统审计方向班协议。标志着该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工作,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的步伐更进一步。

 

签约仪式在西京学院教务处2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武素珍、张辉,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教务处处长肖建军等出席签约仪式,北京用友审计公司经理李传芳、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陕西分所所长何方芸,瑞华会计师事务所陕西分所所长刘少峰等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会计学院教师、CPA班学生代表到场,签约仪式由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主持。

仪式上,武素珍表示,此次与企业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的签约将进一步增强西京学院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应用型研究生培养水平,也充分展示了我校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对明年申报研究生示范联合培养工作站有很大帮助。张辉对会计学院CPA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人力资源培养角度谈到联合培养工作站和校企共建方向班对企业本身的人力储备的积极作用。他指出,为促使学校人才输送与企业人才需求的紧密结合,应按照“一体N翼”人才培养模式要求,将企业人才培训的部分内容提前嵌入到学校的教学过程中,通过订单班这一培养形式,培养高素质、高能力的企业特殊技术型应用人才,使校企双方实现合作双赢的目标

 

李传芳介绍了用友的发展历程及其与各大高校合作开展的系列活动,提出审计信息系统应用的重要性及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打通学校人才供给、事务所人才需要及用友公司软件开发培训的合作通道。参会嘉宾刘少峰、向芳芸均肯定了联合培养研究生模式的有效性,并提出了对专业性特定人才的培养需求,希望学校要重视学生基础能力培养,比如计算机应用能力、个人专业素养等,要把基本能力的培养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

签约仪式上,武素珍、张辉代表学校分别与企业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和信息系统审计方先班联合培养协议。

据悉,此次签约是西京学院为支持和鼓励校企合作,促进西京学院与企业深度合作,建设高层次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而开展的,为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创造了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