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又增加两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
2017-09-25 11:55:00
西安中考网

  教育局/教师关于命名旬邑县中学、西北工业大学咸阳启迪中学为陕西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的通知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

  根据《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评估管理办法(试行)》和《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评估标准及实施细则(试行)》,经有关普通高中自评,县(区)审核申报,市级初评申请,省上组织专家评估,省教育厅决定命名旬邑县中学、西北工业大学咸阳启迪中学两所学校为陕西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

  请各市、县(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和全省高中教育推进会精神,严格规范招生和办学行为,不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省级标准化高中建设,科学规划布局省级示范高中。同时,要督促各示范高中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办学质量,积极帮扶薄弱学校发展,在我省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陕西省教育厅

  2017年9月20日

  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是经咸阳市教育局批准,由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投资1.3亿元创办的一所高投入、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的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 学校占地百余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学校地处咸阳世纪大道中段,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师资力量

  西工大启迪中学是西工大附中唯一派出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的合作学校。西工大附中王永智校长代表董事会进行全面管理。学校秉承西工大附中的办学理念,全面实施西工大附中教育教学管理模式,与西工大附中实行同步教学。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团队。骨干教师由西工大附中选派,其他教师由西工大考评小组按照“为人正派、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业务精通、责任心强,亲和力强”的标准,面向全国招聘,在所选定的教师中,中学高级教师占16%,硕士毕业占24%,省市级以上教学能手,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占52%。

  学校宗旨

  启迪学校践行西工大附中“以人为本、质量第一、崇尚务实、追求卓越”的办学思想,秉承“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团结奉献、奋发向上、勇争第一”的西工大附中精神,全面施行西工大附中的管理模式和工作模式,教育教学工作与西工大附中同计划,同标准,同内容,同步骤,同考评。

  启迪中学全方位享用西工大附中“统筹兼顾、各个学科齐头并进;培优扶弱,让所有学生快速提高”的系统经验。

  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志存高远,勇担神圣使命。学校秉承西工大附中“基础扎实、工作踏实、作风朴实、开拓创新”的优良校风,以培养“行为卓越、学业精湛”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立志把学生和家长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实现好,把教育办好做精,“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以此自勉并向社会郑重承诺。

  选择西北工业大学启迪中学,就是享受西工大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

  2017高考喜报

  2017中考喜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