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人才发展报告 关中地区占据全省近80%人才
2017-09-30 13:56:0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晨)9月28日,陕西省社科联联合陕西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在西安举办“落实‘三项机制’发挥人才效能”高层论坛,来自省委党校、省社科院、省行政学院、陕西各高校和政府机构与人才相关的研究人员凝聚社科界智慧与力量,为“三项机制”落实建言献策。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论坛上发布的《陕西人才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显示,陕西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实施成效明显,各项指标均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不过,陕西目前仍然存在人才分布不够均衡,结构性矛盾相对突出等问题。蓝皮书显示,从地区上来看,关中、陕北、陕南三大区域人才比例为79:10:11,以西安为中心的人才聚集效应日趋明显,大西安地区人才总数占到了全省人才总量的46.1%,关中地区占据了全省近80%的人才。

  陕西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弘建议,推动全省人才分布趋于均衡,要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地方人才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挥好陕西教育大省的人才资源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