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省启动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改省级复核工作
2017-10-26 17:15:00

  2017年10月10日至24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家委员会成员先后深入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宝鸡市眉县职业教育中心、咸阳市彬县职业教育中心、西安市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四所中等职业学校,对学校教学诊改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改现场复核汇报会现场

  该项工作是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教职办﹝2016﹞16号)要求进行的。

  复核期间,省级复核专家组成员每到一所学校,都要全面听取学校自我诊改工作的情况汇报,认真核查学校诊改工作过程性资料,检索中等职业学校诊断与改进数据平台数据资料,分别召开学生、教师、企业、家长代表座谈会,并通过与学校中层以上管理干部现场咨询全面了解学校在办学理念,教学工作状态、师资队伍建设状态、资源建设状态、制度建设与运行状态以及需求方的反馈等六个方面的工作状态,全面复核学校教学工作诊改的有效性,为学校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现场把脉问诊,指导学校深入实施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建立并完善基于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数据系统和工作机制,促进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复核组成员查阅复核学校教学工作诊改资料

  省级复核期间,西安市等有关市、县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对学校教学诊改工作全程跟进并指导,各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诊改工作文件精神,明确诊改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创新理念,稳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梳理问题,积极诊改,教学诊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学校教学诊改工作的制度运行机制基本建立,诊改工作数据平台正常运行,质量保障体系初步形成。

  开展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是推动中等职业学校自主发展、内涵发展,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和制度安排,也是教育行政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履行管理职责的重要形式,对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家委员会将指导参与首批复核的四所学校进一步完善诊改制度,充分运用诊改数据平台发现问题,进行常态化教学诊改,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改工作提供经验和案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