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高考大纲出炉 陕西考生需提高思辨能力
2017-12-21 10:13:00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年高考大纲出炉,陕西考生需提高思辨能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姜林)备受考生关注的2018高考大纲已经确定,记者了解到,2018年陕西省高考所有科目,使用教育部统一命制的试题,高考大纲出炉后,第一科语文就成了最先关注的焦点,与历年相比,阅读量明显增加,这对考生的阅读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要重视散文的阅读,而作文写作方面,考生要多看报刊和时评,提升自己的思考辨析能力。

  陕西省西安中学高中语文教研员高级教师敖宏铭:“十九大之后大家还是要关注一下文化自信,以及文化传承这方面话题,在复习的过程中,要特别关注,在写作文训练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题型的变化,现在的题目都是需要同学们去自己发现问题,进而去整合信息解决问题,给我们也传递了信息,在高考过程中,不仅仅考查的大家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呈现,更多地是训练同学们实际操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个也是我们创新的方向。”

  而时效性最强的科目当属思想政治科目,内容上“稳而求新”,这就要求学生从一些新提法和时政要点入手,把握2018年的高考动态和方向。

  陕西省西安中学学生处主任何海林:“在经济生活方面,我希望同学们更加注意经济结构的战略转型,经济结构的调整,经济方式的转变;在政治方面上,我们更加要凸显制度的改革和深化,特别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新的反腐机制的创新,比如监察委员会的建立;在文化生活层面,更加凸显文化的自信和文化的自觉,去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优秀的民族精神,弘扬当代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而数学科目,大纲在考查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注重数学思想方法和数学能力的考查,展现数学的科学价值观和人文价值等;而英语科目,要牢记3500个大纲所要求的单词,阅读要给自己限定时间,写作要体现语法适当增加细节;而文综和理综共六个科目中,比如生物科目的整体难度会增加。因此,考生在复习时,应当结合高考大纲中出现的变化来进行备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47286737 2017-12-25 10:1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8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