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全面推进“人才新政”落地 :抛户籍新政引高端人才
2018-03-26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2日,西安公安推出“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可在线落户大西安”的新举措,连日来,西安户籍新政不断升级,引发全国关注。据了解,“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可在线落户大西安”是西安户籍新政实施以来的第4次升级,仅2018年3月23日宣布当日,西安共迁入落户人口8050人,突破此前最高纪录。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176人,本科学历3139人,大专学历1258人,中专、技校学历505人;人才引进367人。

  6项措施全面推进西安“人才新政”落地

  为吸引更多外来人才,西安市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和“双一流”高校设立20个“引才工作站”,聘请100名“招才大使”和“校园引才特使”;同时组织西安地区重点单位赴全国30所重点院校开展70场高层次人才精准招聘活动。

  在落实“百万大学生留西安5年行动计划”方面,西安市将开展“万名学子看西安”“百名博士西安行”“百所高校聚长安”等系列活动,组织举办30场巡回招聘会,并给落户西安的大学生发放落户大礼包。

  在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西安市坚持高技能人才与高层次人才“两轮驱动”,推动“5515”工程建设,力争每年新建5个高技能人才基地、5个技能大师工作室,评选10名首席技师,培养5500名高技能人才,同时做好“西安工匠”评选活动。

  在加快人才国际化进程方面,西安市加快海外人才工作站建设,在原有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5个海外人才工作站的基础上,再建捷克、希腊、瑞典3个工作站;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推动瑞士德科集团落户西安高新区。

  西安市还将继续做大做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支持“中国西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加快园区建设进度,积极筹办“丝绸之路经济带人力资源高峰论坛”活动等。

  3天迁入1.5万 引爆全国

  “针对大学生在线落户西安举措,西安公安保持了24小时办结的最优服务,一天8千多人的申办量,直至深夜,户籍网上大厅的工作人员依然在审核、办理大学生落户手续。对于大学生在线办理落户西安,我们坚决保证24小时内办结。”西安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25日凌晨,西安市3天共迁入落户人口15552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332人,本科学历6107人,大专学历2443人。

  许多其他地市用人单位表示有户籍管理部门直接参与的人才招揽活动堪称一次创举,而在校大学生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顺利落户西安的政策更是令人惊叹和点赞。 据了解,仅22日当天,就有20余名硕士、10余名博士及博士后注册西安公安掌上户籍室。户籍信息后台显示,先后共有8名高学历人才在线成功申办落户西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