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欧亚学院首场校友企业咨询会顺利落幕 董事长胡建波教授解读疫情常态化下的企业生存之道
2021-01-23 09:31: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碍了不少中小企业正在发展前进的脚步,不少企业遭遇经营危机,正面临着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问题。为了帮助校友企业走出困境,我校校友会特邀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胡建波教授为创业校友们带来一场专题培训会。

  1月20日下午,50余名校友企业家在行政楼511培训室汇聚一堂,本次会议由西安欧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志强担任主持人。会议伊始,张志强理事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对胡建波董事长对校友们的关心表示了感谢。

西安欧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张志强

  胡建波教授结合当前疫情带来的变化,分别从“极限式的降低成本、快速应变寻找机遇、优化内部管理和保持信心与积极态度”这四个方面给校友企业家们阐述了在外部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中小企业如何实现再运行、再复苏的自救方式。在现场调查环节,到场的50余家校友表示企业在2020年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70%收入下降,10%持平,20%收入增长。

  针对校友企业们所面临的问题,胡建波教授首先指出,降低成本关键是为突出企业自身优势,即清楚自身企业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明白企业下一步该往哪一个方面发展,聚焦企业关键业务,从而做到合理控制企业成本。在此期间持续积蓄企业力量,合理利用手中的资源,将损失做到最小。最后,胡建波董事长鼓励创业校友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困难时期及时和员工做好联络与沟通,不断提升员工的思想境界。

西安欧亚学院董事长 胡建波教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