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赴京做全国两会礼仪
2015-02-02 17:49:00
中国教育在线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赴京做全国两会礼仪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份如期召开,今年全国两会的会务礼仪队伍中将出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的身影。结束了在学校进行的为期一个月的礼仪业务集训后,来自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36名大学生最近启程赶赴北京,在继续进行礼仪培训学习后,将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进行礼仪和接待服务。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专业教师卢平将参与全国两会接待单位礼仪接待标准及两会礼仪培训教材制定。

 

校企合作,接受邀请服务全国两会

  每年全国两会举行期间,会场内外帅气靓丽的男女礼仪,都会与与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道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全国两会会场上将会出现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身影。

  去年12月份,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接到了来自北京的邀请函,发出邀请的单位是全国两会组委会指定的接待单位,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这些接待单位将负责与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接待工作。在邀请函中,这些接待单位表示全国两会筹备工作已经展开,经过考察了解,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在礼仪素养和职业技能等方面都适合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地接待的礼仪培训、业务指导和礼仪服务工作。学院非常重视两会邀请,把服务全国两会当成一次提升学生服务能力、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机会,随即成立了全国“两会”礼仪服务保障组织机构,开始在全院学生中进行选拔。

 

精心选拔,36名大学生顺利入选

  随着近些年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端合作、高端培养、高端就业”的特色专业建设不断焕发活力,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和这些接待单位的校企合作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高端就业合作单位认可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礼仪师资、学生在礼仪素养和职业技能等方面的能力。

  在接下来的选拔过程中,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自然也成为了选拔的主要对象。根据相关的选拔要求和条件,选拔工作开始后,相继对旅游管理专业的所有学生进行了严格初试和视频面试,而且确定了参加礼仪业务集训的人员,随后又从去年12月份上旬开始,先在自己学校内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礼仪业务集训,通过这个环节进行精心选择和培训,最终确定了36名学生前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礼仪服务。

  据卢萍老师介绍,此次进行的选拔各项要求非常高,除了个人形象等方面的因素外,礼仪服务方面的内涵和修养至关重要。虽然从接到任务到人员确定的时间比较紧,但对相关方面的考核不但一项都没有少,还较以往的常规的选拔严苛了很多。除此之外,所有入选人员还要接受相关部门的进行政审等,因此可以说凡是入选的同学,都是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在礼仪服务方面的佼佼者。

 

                         不光学生,老师也在受邀之列

  在邀请函中,不光是这36名入选的大学生,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礼仪专业教师卢萍也受邀作为全国两会礼仪项目负责人,与学生一起赴京参加服务。根据此前学院收到的2015年全国两会礼仪接待服务培训计划,所有入选的全国两会礼仪接待服务人员,到达北京后还将接受礼仪培训学习,从现在赶赴北京一直到全国两会召开,中间连春节所有人员都会在北京度过了。

  期间,将重点围绕礼仪品质的修炼、打造一流的两会礼仪服务新形象进行培训学习。其中的主要内容,涉及在“两会”服务中提升个人礼仪素养,掌握形象塑造礼仪、优雅举止礼仪、礼貌的谈吐礼仪的基本要求,熟练运用接待服务礼仪进行两会接待,提升综合接待礼仪服务能力,打造一流的两会服务新形象,增添两会服务活力等多个方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0: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