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务院决定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
2015-05-06 09:24:00
人民网


国务院决定每年5月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网站了解到,近日,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首届活动周的主题是“支撑中国制造,成就出彩人生”。

  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时间为5月10日-16日,活动内容包括开放校园、开放企业、为民服务三部分。

  通知要求,各类职业院校开放校园,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活动、观摩教育教学成果,组织师生开展技能竞赛或演示,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

  在开放企业方面,通知要求组织有条件的行业、企业开展相关活动,介绍产业发展前景、企业产品研发等情况,激发全社会对于劳动和技术技能的兴趣爱好,增强创新活力。

  通知还要求加强为民服务。各职业院校在市(区、县)的主要广场、主要街道上进行招生就业咨询;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健康饮食咨询、家政服务、形象设计、园艺插花、家用物品使用与保养、民族文化、传统工艺、职业礼仪培养等服务活动,让人民群众体验到职业教育创造幸福生活、成就美好未来。

  通知强调,活动周的设立,是国家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15:1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8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