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临沂职院举行
2015-06-29 11: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临沂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临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6日,由临沂市文广新局和临沂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临沂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临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山东省文化厅非遗处主任蒋士秋、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洪永、临沂市文广新局局长曹首娟、副局长王兰峰等领导同志、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院师生、全市75个陶艺、面塑、剪纸、柳编、手工技艺、民间文学等列入国家、省、市级非物质遗产名录的项目、182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各界群众共同参与盛会。
  上午9点,举行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开幕式。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同志、市文广新局局长曹首娟同志先后致辞,与会领导为临沂职业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尼山书院揭牌。开幕式后,省、市领导参观指导博览会、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尼山书院、非遗工作室和学院部分实训教学场所,对学院办学工作和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如何进一步深化高校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午2点,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论坛在学院尼山书院国学讲堂举办,临沂市文联副主席李凤军同志作了题为《临沂民间文化发展举要》报告,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元信同志作了《临沂职业学院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报告,4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报告会。
  在高校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大学校园内引领正确的文化取向,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育人环境,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校园文化氛围。临沂职业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中华传统经典学习、诵读活动,使师生在学习经典中接受传统文化的教育和熏陶;进一步做好非遗工作室建设,聘请非遗传承人定期为师生指导、办讲座、上课,使师生在实践中更深入地学习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使传统文化进教材,进课堂,促进学生知识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在非遗博物馆建立电商工作室,加大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网上宣传,为非遗传承人研究、创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为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世代相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临沂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获得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