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互联网+教育”助推济南教育信息化
2018-09-30 11:3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果实累累的收获季节,9月27日,济南市教育局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在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方面开展合作,共推济南教育信息化发展。

  协议围绕教育大数据研究,基于大数据的知识点评测与学习系统试点工作以及智能语音技术在中考及学科测试中的应用等三个方面开展探究合作,用教育信息化来助推济南教育的发展。

  近年来,济南市着力以信息技术破解教育教学难点,在信息化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建成了济南教育城域网和济南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全市师生、家长搭建起一张“服务网”。同时,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及创新应用,不断重塑济南教育教学新生态。就在一周前,济南市历城区名师资源共享暨送教送研管理平台上线运行,500位名师同时上线,教师可以根据教学进度向同学科、同学段名师进行约课,名师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向约课教师推送。通过名师资源互联网平台,为不同层次的教师的教学需求搭建平台,历城区这一“互联网+教育”管理平台的运行实现了好课共享,也促进了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与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领航者科大讯飞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是济南市积极拥抱“互联网+教育”的一个缩影,把互联网与教育教学融合,打造智慧课堂,高效课堂,以实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治理水平。

  济南市教育局长王品木表示,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对教育产生了深远和深刻的影响,济南教育将搭上信息化的快车,集中在“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积极探索,让信息技术更好地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治理水平服务,努力让济南教育更加智慧起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