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工大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上演“达人秀”

西安晚报    2015-04-10    

  西工大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上演“达人秀”

  昨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15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上,校长汪劲松三问学子:“你是谁?你要去哪里?你要做什么?”戳中台下学子的“泪点”,引发他们对未来的思考。

  毕业典礼上,各院系2015年春季毕业的2342名硕士研究生、79名博士研究生身着学位服,接受师长授予学位,学子们向母校赠送巨幅校训卷表达对母校的感谢和眷恋。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毕业典礼上,走红毯的主角是由公益达人、发明创新达人、艺术达人等28名优秀毕业生与他们的导师组成。“达人”们向各自的导师献上一束鲜花,并与导师一起走红毯的场景,将全场目光汇聚到了他们身上。而导师们为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研究生整理衣冠,最后一次叮咛嘱托,相拥道别的场景令人动容。

  “走红毯的阵容,很新。这说明学校不仅仅注重学生的学习水平,还将社会实践、道德素养、才艺等多方面的表现也做了肯定和鼓励,作为学生家长,我很欣慰。这样的孩子们走向社会,到哪里都会是优秀的,都会不断的学习,在关键的时刻,也能做出正确判断。”一位学生家长说。

  “你是谁?你要去哪里?你要做什么?”西工大校长汪劲松颇具哲学意味三问,包含了他对毕业生寄语的厚望,和对即将走向社会的学子们的教诲。

  “手中滚烫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只是证明你们已经具备了更多的能力,具备了适应社会的观念,学会了如何学习新知识,如何在关键时候作出正确的判断!而真正的知识和技术,还需要你们今后在漫长的工作和实践中积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