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们在益起” 不爱私利爱公益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0-12    

  “我们在益起” 不爱私利爱公益

  90后的孩子将是未来中国社会公益力量的基础和支柱,为培养学生们“与社会同行”的视野与情怀,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会计学系一直致力于在整体素质较高、社会责任意识较强的大学生中传播公益理念、实践公益行动。

  东方学院会计学系于2012年创办了社团发展协会公益服务部,三年来,系部积极开展“我们在益起”大学生做公益活动,并发起和参与了一系列特色公益品牌活动。其中包括:

  “环保校园 绿色交换”绿色植物换取废旧物品活动。该活动累计举办56期,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废旧物品“物物交换”的平台,通过收集废纸、塑料瓶、旧衣物等积累积分换取盆栽植物,据统计,现已换取废矿泉水瓶49600余个,废旧报纸270斤,共换出绿色小植物780余盆,流动图书100余本。

  “绿色交换 记忆之树”毕业生专场植树活动。该活动号召应届毕业生通过废旧物品的兑换换取樱花树树苗,亲手为母校种下留恋之树、祝福之树,让毕业生将思念化为树木,化为希望,化为祝福留给母校,也将同学们的大学情怀扎根土壤,寄存东方。

  “绿色交换 军装互换”新生军装赠与环卫工人专场特色活动。新生军训结束后,往往会把军训服装丢弃掉,造成了较大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该活动通过用绿色植物交换军训服装的方式,将军训服装统一回收,之后赠予泰安市岱岳区环卫局,以供乡镇环卫工人工作使用。同时环卫局邀请学生去乡镇环卫部门调研实践,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与环卫部门一同培养公民的环保意识。

  近日,会计学系还积极参与了泰安市泰山慈善基金会协同泰安市拥军优属服务中心发起的红色记忆暖心活动。此项公益活动专门为保卫祖国、奔赴战场、曾经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现今和平幸福生活的参战老兵开展献爱心帮扶活动。有意愿参与的同学只需要在泰安市泰山慈善基金会捐助平台上网络捐赠2元钱,泰安市拥军优属服务中心便能够实现为2015年首批20位上过战场的老军人拍摄、整理、制作个人军旅生涯纪念册,纪念这段历史,让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会计学系会将对公益的理解用实际行动传承与发扬下去,让学生们在整个过程中感受社会,认识社会,服务社会,有利于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好地传达爱和感受爱。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