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莎娜老师现场实践课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30    

  莎娜老师现场实践课  

  莎娜老师在现场进行了两堂生趣盎然的英文实践教学课。第一环节的课,莎娜老师让学生在5分钟之内画出自己无法忘记的事。画好后跟自己的同位交流,学生把自己画的东西跟同学说一下。首先用这种方式尝试着在班里建立大家彼此之间的安全感。接下来,她请同学们在自己画下面,用语言描绘一下自己的图画。用3分钟写完。同学们写完句子后,用2分钟的时间互相跟同桌读一下。

  莎娜老师谈道,从教师角度来讲,可以通过同学们的句子所体现的语法、标点、大小写等,来评估学生英语水平。

  接下来,莎娜老师鼓励同学站起来,分享一下自己的句子。然后莎娜认真点评了学生的句子,给予了学生积极的反馈。

  譬如:你做得非常好的一点是,语法犯了点小错误,自己改过来了,这很棒!但是标点符号有错误。在描写的时候用了很好的词,而且最后做了自己总结。这个非常好。

  譬如:你的标点符号用得非常好,你描述了生活中每一个妈妈都会经常说的话,这些事情非常平常,但是你能够把这个细节写出来,表达自己的遗憾和后悔之情。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发展过程。

  最后,莎娜又让学生们把原来的画再细化,增加一些细节,然后再加一些句子或者词来表达自己所画的内容。学生们的表现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很惊喜。

  莎娜同时对台下听课的老师们说:通过这堂课,我对学生的生活有了更好的了解,同学也对彼此有了更好的了解。而且我让他们画画,画画能够激发我们的想象力。在我的班级里,我会让学生把自己的纸条贴到教室里再离开。这会让学生们反思自己,提高学习的动力,这也让我更多的了解学生,知道谁的表达能力更好,谁的学习有什么困难。所以这对教师也是有帮助的。 

 

  实践课堂第二小节:

  莎娜首先给大家讲了众所周知的灰姑娘的故事,然后她在黑白上写下了是三个层次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初级的问题,譬如灰姑娘有几个同父异母的姐姐?让同学们问同样层次的问题。第二层次的问题是为什么灰姑娘的父亲允许继母和同父异母的妹妹对灰姑娘这么厉害,这么不公平?她请同学们来回答这个问题。而到了更深层次讨论的时候,她让学生们提出自己的问题,从这个故事里得到的思考。学生们给出的提问超出了在场老师们的想象,譬如:在通话故事里,灰姑娘是靠仙女的帮助改变了命运,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如果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又该怎么办?

  莎娜与在场老师们沟通的时候谈道:这个故事大家都知道,我要让学生们经历更高层次的思维,批判性思维。认知科学告诉我们,能够使大脑集中精力的方法就是去提问。激发学生批判性地提出问题,就回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每堂课程结束时,莎娜都会诚恳地说,“感谢大家,感谢今天能让我做你们的老师。感谢你们认真、努力的学习。”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