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搭建校、企、生三方沟通桥梁”400余家企事业单位汇聚山东经贸职业学院2020届就业双选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3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成功举办,来自学院32个专业的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是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全年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400余家企事业单位报名参会,学院根据报名单位的资质、规模及招聘岗位等条件,最终筛选出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胜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32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涉及财经、金融、商贸、信息、制造、服务、教育等行业。

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勇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学院院长冷韶华与校企合作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商贸流通企业,多年来一直和学校建立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每年在校招聘百余名学生。人力资源部张滢经理表示,“此次到校主要招聘财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专业的对口毕业生。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毕业生素质高,综合能力、专业能力比较强,到岗稳定性高,非常符合公司的用人需求。”

  日照三星食品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分公司财务经理王祥友为山东经贸职业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此次以面试官的身份来到母校招聘,让他感慨颇深,“在读期间学校就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实践教学。今天很荣幸作为双选会的企业方重回母校,感谢母校提供的宝贵机会。此次双选会主要招聘会计、保管、办公司文员、审计、电子商务等岗位,均为学校特色专业。公司后期也将和学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期待更加密切的合作。”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本着为所有毕业生服务的原则,以实现用人单位、学院、毕业生三方互惠共赢为目的,提前发布招聘企业信息和岗位信息,组织企业,尤其是校友企业进校宣讲。

  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学建在采访中分别就“参会企业类型、实践教学举措、拓展就业道路、就业择业观树立”等问题做了详细阐述。他表示,“此次的双选会学校做了充分准备,前期以多种媒体宣传方式为活动造势。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实习、就业,大一时就根据专业类型提供不同的见习机会;大二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学生利用假期定岗实习;大三的毕业实习,能最大程度的与就业相结合。”

  李学建说到,“就业工作中学院建有长效机制,层层负责,压实责任。每年组织大型双选会一至两次,各系不定期组织招聘专场。《就业指导课》是必修课,学院聘请专业指导老师为学生解疑答惑,也会不定期邀约有关专家、优秀毕业生到校宣讲。当然,就业跟踪调查必不可少,通过毕业生就业情况的反馈,学院将组织、协调进一步的教学开展工作。”最后,李学建为毕业生提了自己的就业建议,他表示,在如今就业形势压力大的背景下,毕业生可以考虑先就业再择业,通过实习、锻炼,进一步加深对岗位的了解、认知,从而更好的选择。

  本次校园双选会的举办,也标志着山东经贸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季的到来。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各系陆续开展各专业专场招聘会、宣讲会,通过多种方式、多个渠道,全方位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