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爱心引导责任 用激情点燃青春

淮安日报    2016-09-19    

  以前从清中门口经过,只觉得这是莘莘学子向往的地方,即便后来当了老师,也未曾奢望过我会与它有怎样的故事。在今年的招聘中,经过报名、笔试、面试等环节,我如愿成为清中的一名老师。8月,新教师入职,我们和高一新生一样,喜悦,紧张,期待,面对着看不见的压力,内心涌起无边的力量。

  作为年轻人,在挑战面前没有理由退缩。我们是新教师,还很稚嫩,缺乏教学经验。我们必须要发扬苦干精神,不断探究教学与班级管理的方法,虚心向前辈请教,多听课,在比较中发现不足,更好地弥补自己的缺陷,完善自己。在教学中我深刻意识到,要想提高教学质量,首先要立足课堂,从常规课要质量,用“研在课前、探在课中、思在课后”指导教学。我们更要努力践行“三突出”、“四强化”、“五环节”的教学要求。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团队的引导,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学科组的一员,我们新教师要勇于承担责任,坚决不拖学科组的后腿。

  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班主任。3年的班主任经历告诉我,班风学风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和班主任的引导有关。即便有了几年的工作经历,我依然能感受到新环境里的压力,但并不畏惧——如果教师勤奋专注,学生怎会懈怠?教师认真负责,学生怎会游手好闲?作为班主任,应当身体力行,多给学生鼓励,让他们充满正能量,用关爱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带领他们以更高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中。

  新教师的成长像一场马拉松,漫长而艰辛。在接下来的一学年里,我们不仅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还要平衡好任课教师和班主任这双重身份,做好角色转变。我相信,所有的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世上有一样东西,比其他事物都更忠诚于你,那就是经历。你生命中的日子,你在其中遭遇的人和事,你因这些遭遇产生的悲欢、感受和思考,这一切只属于你。这是你最珍贵的财富。精彩的人生从来都不是一劳永逸的。打拼和上进,不是做给别人看,而是为了不枉此生。怀抱着这份信念,得意时我们才不会骄傲自满,不如意时我们也就懂得了自省和改变。人生得有这种高度,才能够面对境遇的变迁。

  我相信,有各位领导和前辈的言传身教,以你们深厚的思想内涵,丰富的文化知识,精湛的教学技艺,再加上我们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孜孜不倦的工作热情,我们一定会在更短时间内取得更大的进步,我们一定不会让给予我们厚望的领导和前辈失望,请支持我们,请相信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