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1-27    

  山东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山东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7日上午,山东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参加集团的130余家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到现场祝贺职教集团的成立,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盛会。会议由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楚卫涛主持。《大众日报》、《潍坊日报》、新浪网、潍坊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到会,并进行了采访报道。

  山东交通运输职教集团是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相关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自愿参与的契约型联合体。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代表一致表决通过集团领导建议名单,推举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继梦担任理事长。陈理事长在会上代表理事会发表了就职演讲。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宝马培训基地”、“物流实训基地”和“土木工程检测中心”等实训基地。

  山东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是新形势下实现我省职业教育资源共享,促进职业院校和企业优势互补的职教发展新途径、新模式,是提高我省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的有效途径。交通运输职教集团的组建和运作,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的改革,有利于满足职业教育培养技能型人才的需要,从而实现职业教育与市场需求和企业的有效对接,是推动职业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提高职业教育整体水平和效益的重要举措。

  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交通运输厅等有关部门选择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作为山东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的牵头单位,是对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肯定和认可,同时也是相关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对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支持。相信有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各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作为职教集团的牵头单位,在第一届集团理事会带领下,一定会为山东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的发展壮大做出新的贡献。

  职教集团成立大会之后,山东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举行了二届一次会议,专指委常务副主任陈继梦宣读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成立山东省交通运输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专指委秘书长李建军宣读了专指委成立分指委的决定,审议并通过了专指委工作条例和2016年工作计划。最后,本届专指委主任委员、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司家军作了重要讲话。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