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六职专电子技术专业教师王勇进:通过创客教育更利于学生将自己的想象力变成现实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03    

  济南六职专电子技术专业教师王勇进:通过创客教育更利于学生将自己的想象力变成现实

  独创“三步走”教育模式 让学生在玩中学知识

  作为一名有三十多年教龄的老教师,长期的教学实践让我认识到,爱玩是学生的天性,爱动手是学生的习惯。但是,缺少的是丰厚的理论基础知识,因此在学习上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因此我们就需要采取一种新的教学方法,让学生感受到玩也能学到知识、也能学到书本上所没有的理论。通过这种学习,就可以把他们自己的一些想象、一些创意做成实际物品,来实现他们的创意、实现自己的梦想,也就是说他们把自己的创意变成了现实。

  我们在教学中采取三步走的教学模式:

  第一步是模仿,因为学生一开始就搞创造,既不可能,也不现实。

  第二步是改造,把一些现成的作品进行改造,通过把自己的创意加进去来实现。

  第三步是创造,把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创意变成现实。

  通过这种三步走的教育模式可以明显看出学生学习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都有所提高,这样他们在工作之后就很容易把自己学到的东西用在工作当中,应该说创课活动给了学生很切实的发展计划,也给了他们很大的发展空间,使他们无穷想象力变成现实。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