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工业大学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10    

  齐鲁工业大学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9日,为进一步激发让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让他们铭记历史,发扬时代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切实肩负起新时期青年大学生光荣使命,齐鲁工业大学举行了一些列纪念教育活动。

  

齐鲁工大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主题升旗仪式

  12月9日清晨,在齐鲁工业大学图书馆广场,由共青团齐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主题升旗仪式举行。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早上7:15分,英姿飒爽的国旗班成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当庄严的国歌奏响时,五星红旗映着朝霞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师生们注视着国旗,高声和唱着国歌,深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化工学院化学类专业徐士林同学作了题为“铭记历史·精神永驻”的国旗下宣讲,号召广大同学铭刻历史,勿忘“一二·九”,自强不息,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此次主题升旗仪式的举办,旨在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八十周年,激励广大在校大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对伟大中国梦的执着追求,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化工学院举办“平静的书桌”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图片征集活动

  80年前,在为“一二·九”游行做准备的过程中,当时为中共清华大学党支部书记、北平市西郊区党委委员的蒋南翔在清华学堂的地下室里完成的《告全国民众书》中写到“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80年后的今天,我们当代学子得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学习,书桌上的课本整齐有序,书声琅琅,在这样安逸舒适的学习环境中,我们应满怀感恩之深情,不忘前辈之付出。在“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八十周年之际,号召大学生在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的同时,更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平静”,鼓励大学生担负起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强国梦而奋斗。因此,化工学院拟举办以拍摄自己的书桌、实验台、工作室为主的“书桌挑战”,以今天工大学子的“平静的书桌”来纪念当年前辈为争取民族自由独立而做出的努力。

  外国语学院举办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团课

  为纪念“一二·九”青年学生爱国运动8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谱写青春之歌,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2月9日在文科楼522举办了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团课。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铭记历史,爱我中华”为主题,紧紧围绕“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开展。齐鲁工业大学辅导员老师图文并茂地介绍“一二·九”运动爆发的背景、经过、意义,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和学习“一二·九”运动。通过对史实的介绍,让同学们不忘历史,缅怀那段为争取祖国独立、民族自由而舍生忘死的历史。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奋发向上,勇于担当,爱我中华,把对先烈的敬仰和思念化作实际行动,从懂感恩、爱学校、爱祖国的情怀,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为祖国的复兴而奋斗。

 

 

 

  材料学院举办“一二·九”运动纪念横幅传递和签名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八十周年,宣扬抗日救国时期青年学生的热血壮举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明确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责任使命、凝心聚力共圆中国梦,由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管理服务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八十周年启动仪式于2015年12月3日在八号楼三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按照纪念活动的策划安排,校区各团支部将召开主题团日进行专题纪念活动,并将进行校区“铭记历史爱国热情 担负青年责任使命 承载校区创业梦想 笃实勤勉奋发向上”纪念横幅传递和签名活动。整个纪念活动将于12月12日举办的“纪念一二·九 共圆中国梦”百人万米接力赛后结束。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