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5-12-10    

  山东理工大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举行,活动得到了全校青年学生的踊跃参与。

  以青春的名义宣誓。12月4日下午,商学院市场营销1402团支部于东校区商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纪念“12.9”运动8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就“为什么要纪念‘12.9’运动”“如何传承‘12.9’运动精神”展开话题讨论,同学们从国与家、责任与担当以及网上不同的声音等方面阐述了作为青年学子对于“12.9”运动精神的认识并朗诵自创作品《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团省委副书记陈必昌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并做了点评。

  共话“一二·九”,传承爱国情。12月8日晚进行的“一二·九”精神宣讲会,用蜡烛摆出“一二·九”的字样,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轻松自由的文化氛围,让同学们畅所欲言,共话“一二·九”,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开展主题手绘展,重现历史真相。12月9日早上举行的“一二·九”主题手绘展,向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真相,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一二·九”运动,从而更好地发扬革命先烈为中国解放而拼搏奋斗的革命精神,向革命先烈学习,激起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形成一股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与此同时,商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大厅举行以“铭记一二·九,使命抗肩头”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

  条幅承载姓名,学子铭记国耻。12月9日中午,在第三餐厅门口举行了“一二·九”条幅签名活动,活动现场鲜明的标语、丰富的设计引得同学们驻足签名,表达对“一二·九”运动的赞扬和怀念,同时让同学们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也彰显了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历史在呐喊,时代在召唤,接力传达正能量。我校学生会将于12月13日组织21个学院进行接力比赛,通过比赛更好地向同学们传达团结一心的革命精神,传承“一二·九”的爱国精神,让同学们体会到“一二·九”运动革命传统的内涵,弘扬青春正能量。

  此次“一二·九”系列活动在纪念“一二·九”学生抗日救国运动80周年的基础上,积极弘扬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让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深刻挖掘“一二·九”运动在当下社会的现实意义和深刻内涵,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于吉伟、董超一)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