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山师附小课堂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四年级的孩子由父母接送逐渐过渡到自己上学,乘坐公交车,过马路,给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尤为重要。4月21日,山师附小2013级一班家长进课堂活动,有幸邀请到历下区交警大队宣传于群警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课。

  首先于警官从当下流行的摩拜单车的乘车安全说起,通过一个孩子独自骑摩拜单车出现的交通事故,给孩子们讲解了年满十二周岁的孩子才能独自骑自行车上学,然后给大家详细讲解了人行道,机动车行道,斑马线,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并通过一段录像,展示了抢红灯导致的一起交通事故,孩子们惊呆了,随后的唏嘘声,惋惜表情让孩子们紧紧融入进于警官的讲解中。孩子们纷纷表示,绿灯前的黄闪,宁愿多等几秒钟,不随人流走,宁愿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傻子”,过马路中间黄闪时,千万不可强行通过,一定要到安全岛上去等候。于警官随后给大家讲述了大货车、公交车司机的盲区,提醒孩子们避开潜在的危险,最后用案例对大家进行提问,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并明确表示,不仅自己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要做父母遵守交通规则的监督员。从孩子们认真倾听的神态中,从对事故的惋惜中,看出了孩子们对生命的珍视,对交通规则的敬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