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用声音传递传统文化 琴岛学院版“朗读者”精彩上演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场关于文学与情感的“碰撞”盛宴——《朗读者》,火爆荧屏。4月23日,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校内,一场将文字和个人的情感紧密结合的高校版《朗读者》也在进行。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2017年大学生传媒文化节闭幕式暨校园主持人大赛总决赛的现场,9位来自不同专业的校园主持人用声音传递故事,用声音分享感动。

  “爸爸妈妈,我渐渐明白,一生中,有人在乎,有人心疼,就是最美的得到;一辈子,有人陪伴,有人可依,就是最好的誓言。”张欣然同学将外语系2016级肖丕英的一封家书《爱无需大肆宣扬》读得蘸满感情,让人唏嘘。“这封家书是我院2017年大学生传媒文化节‘书信大赛 ’中的一篇获奖文章。作者用最朴素的文字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情。”琴岛学院新闻中心的于老师说。“当听到我写的这封信被读出来的时候,我的眼里全是泪水,我旁边的不少同学也哭了,我想他们可能也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吧。”肖丕英说。

  据悉,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2017年大学生传媒文化节将弘扬传统文化作为一个重要的展现面,日前组织举办了以“放下手机,写封信寄给值得你珍惜的人”为主题的书信大赛,以唤醒大学生重视传统文化,从虚拟“朋友圈”跳出来,真正融入到现实的感情圈里。在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中,又将《朗读者》搬上舞台,进一步扩大传统文化对在校学生的影响。

  “总有那么几分钟,观众是感动的,这些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很容易让大家动情。”在现场观看的建筑系辅导员姚飞老师说。

  主持人大赛才艺展示环节,9位选手更是将传统文化展现的流光溢彩。古筝弹唱《青花瓷》及书法表演,颇具中国风的旋律配上文房四宝的现场勾描,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郁的古典气息。舞蹈《红高粱》,更是将那一段用生命谱写关于爱与恨、征服与被征服,充满生命力的近代传奇史诗巨制表现的淋漓尽致。 

  此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赵老师表示,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影响和重要意义,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大学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平台,更是担负着培养大学生人文素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任。他希望在校大学生能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像空气一样浸润肺腑,净化精神家园,指导行为规范。(通讯员 赵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