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中学党团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李舒啸 通讯员/郑佐文)5月2日下午,济南中学党团员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济南中学行管党支部、教管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团员学生志愿者代表共30余人参与,组成2个小组,于17点至19点下班高峰期期间,在省委附近的经八路纬一路十字路口进行。济南中学党委书记郑玉香一同到执勤路口指导交通志愿服务工作。

  该校党团员志愿者们统一身穿黄马甲,手持小红旗,头戴桔红帽子,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身份散发文明交通宣传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文明骑车……向过往车辆和行人宣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理念。

  “你好,为了你的生命安全,请不要闯红红灯。”在经八路纬一路路口,行管党支部书记董洪海正在劝导一名闯红灯的市民,同时,他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共同构建良好的交通环境,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呵护美丽泉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为文明城市护航。

  “先生您好,现在红灯不准通行,请您退到白线后。”“阿姨,请耐心等待绿灯亮后再过马路。” 团员青年们统一着装校服,身披志愿者绶带站在岗位上,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站在红绿灯路口处,一边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一边散发文明出行宣传材料,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党团员志愿者协助下,行人和车辆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改善。晚19时,志愿服务结束,志愿者的衣服也被汗水打湿了,但没有一个党团员志愿者借故提前离开工作岗位。一名志愿者说:“现在全市都在进行交通整治工作,我们作为青年,能参与到这工作中来,感觉很光荣。”

  尽管天气较热,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该路口交通在志愿者的文明引导下秩序井然有序。

  济南中学校团委负责人石学业表示,道路交通整治是我市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还将持续下去,学校将号召全校青年人关心城市的交通情况,关心城市的文明建设情况,为创建美丽泉城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