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玉兰花开”鲍晓媛古筝音乐会成功举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6日晚,由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主办的“玉兰花开”鲍晓媛古筝音乐会在山东艺术学院剧场成功举行。这是鲍晓媛“满庭芳”系列古筝音乐会的第二场。

  16日晚7点,山东艺术学院一楼剧场已经座无虚席,挤满了听众,就连走道里、剧场门口也挤满了学生,晚7:30,音乐会正式开始,一首周煜国创作的《悦》,曲风高亢激昂,一下子将观众情绪点燃了。随后,群筝合奏《落花飞》、空灵悠扬的《禅院钟声》、钢琴与古筝合奏的《惙》、弹拨乐团伴奏的《红高粱随想曲》、《动感弹拨》、与大提琴合奏的《蝴蝶与兰》接连上演,曲风时而婉转,时而空旷,时而大气磅礴,时而娓娓诉说。鲍晓媛和学生们用娴熟的演奏技巧,把古筝演奏和钢琴、大提琴、竹笛、磬、南箫、木鱼等乐器完美地融合,演奏作品风格的多元化和高超的演奏技巧,展现了他们的高超水平。当观众们还沉浸在蝴蝶与兰花的唯美互动时,一曲《沙漠玫瑰》作为结束曲,将全场带入最高潮。据悉,本次音乐会伴奏为钢琴演奏艺术硕士唐庆、山东艺术学院大提琴副教授栾奕等,主持人为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李钦君。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

  鲍晓媛,中国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现任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古筝专业副教授。

  鲍晓媛7岁习筝,1998年考取山东艺术学院,师从山东筝派古筝名家韩庭贵教授,并跟随著名古琴演奏家朱子易先生研习古琴演奏技艺,2010年获艺术硕士学位。作为山东筝派传承人,鲍晓媛潜心学习山东筝派的演奏技艺和风格特色,系统研究各古筝流派的表现手法和艺术特征,深入探索传统民乐的文化意蕴和民族特性,古筝艺术日臻成熟,在山东古筝界赢得了赞誉。

  音乐会结束后演员合影

  据鲍晓媛副教授说,继2011年“锦瑟荷香”师生古筝音乐会以来,她和学生们六年磨一剑,带着六年的思考和感动,才有了这次“玉兰花开”。“这6年的时间,我和学生们一直在努力提高琴艺,修行艺德,经常去全国各地采风,回来再整理各种音频文字资料,吸收提高。”鲍晓媛说,玉兰花的花语是感恩,所以这次音乐会整个以感恩为主题,结合偏现代的曲风,以此来感谢父母、老师、朋友、同事及身边所有人。

  据了解,“满庭芳”系列古筝音乐会是鲍晓媛毕生的理想和努力,每一场音乐会都展现了她从艺、从师的心路历程,展示了她和学生的每一滴进步,并将这些心血诉诸琴瑟,呈现给大家。鲍晓媛表示,会将“满庭芳”系列音乐会一直开下去。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