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师附小:诗词大会助力创城文明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2日,山师附小2013级1班教室举行了“飞花令”活动。此次活动开启了新一轮班级诗词大会。

  大会在古筝曲《高山流水》中拉开了帷幕。诗词大会比赛分为五个环节。“小试牛刀”环节,小选手们现场背诵抽到的古诗,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背诵着一首首经典诗句,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诗词接龙”环节,根据主持人的提示背诵指定诗句,小选手们一个个信心满满,劲头十足。“日积月累”环节,主要考察孩子们对古诗词的了解,不仅会背还要积累知识。“古诗九宫格”环节,即选字成诗,孩子们都能又快又准地找出对应的诗句。最后一个环节“更上层楼”采用淘汰制,接力背诵含有关键字的诗句,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沉着应战,个个对答如流,展现出深厚的文化素养与良好的个人风采。

  此次诗词大会是班级国学学习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展示新风采主题教育活动之一。诗词与现代技术的完美结合,创新了对经典文化的弘扬,为文明城市创建锦上添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