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齐鲁书画名家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举行

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    2019-09-10    

  9月6日上午,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内彩旗招展,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该校2019学年开学典礼、2019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暨“齐鲁书画名家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画院院长、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学术院长孔维克,山东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薛相锐,山东省政协联谊书画院副院长康庄,山东省美协原副主席、山东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刘书军,山东中国画学会副会长、齐鲁师范学院教授赵英水,山东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师范大学教授韩玮,济南市书协副主席薛伟东,山东画院创作部主任、山东中国画学会理事贾荣志,山东省政协联谊书画院办公室主任张朴,尤洛卡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经济顾问黄屹峰,山东省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副参谋长刘兴光等领导和知名书画家出席了本次助学金发放仪式。

  活动当天,共有63名学子接受了资助,其中一等助学金10人、二等助学金21人、三等助学金32人,他们分别获得了3000元、2000元、1500元的资助。

孔维克先生为一等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爱心卡

薛相锐先生为二等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爱心卡

康庄先生为二等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爱心卡

  “齐鲁书画名家爱心助学金”是山东省政协联谊书画院、山东画院、山东中国画学会、泛亚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一支专项基金,旨在帮助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部分贫困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经济困难,鼓励家庭困难并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实现艺术梦想。该基金成立于2017年,共计60万元人民币,均来源于山东省美术界部分书画名家参与书画作品捐赠募集所得,计划用5年时间分发给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的部分在校贫困大学生。

  仪式上,孔维克院长代表爱心书画家发表讲话,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广大学子在大学这个人生的港湾中,抓紧时间练好本领,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二是借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们回信中的话,希望学校的老师们“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三是希望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在经历了三十五年风风雨雨发展历程后,能作为艺术设计领域的先锋队,越办越好。

  据了解,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始建于1985年,原名中国函授大学济南分校,首任校长为我国著名国画大师于希宁先生。作为山东省内唯一一所艺术类高职院校,学院推行导师责任制教学管理体系、名家工作室教学实践模式,在我省艺术类高职院校中独树一帜,特色鲜明,是山东民办艺术教育的缩影。该校自建校以来,共向社会输送了五万余名优秀艺术人才,受到教育界、美术界和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本次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便是书画名家与社会爱心人士对这所学校长期关爱支助的具体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