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勇夺国赛西点创意大赛金奖第一名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1日,第八届“盼盼食品杯”全国职业院校在校生西点创意大赛决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食品工程系2017级粮油储藏与检测专业寇新艳同学勇夺金牌第一名,2016级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刘敏同学获得银牌,实现了学校在该赛项获奖层次和数量的双突破,为全省职业教育争得了荣誉,也为正在开展的职教周增添浓重墨彩一笔。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12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角逐,学校选手与全国技能精英同台竞争,努力克服时间紧、无面点专业大赛经验等诸多困难,沉着冷静,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将平时练就的专业素养和精湛的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两位参赛选手的两件作品在240多件参赛作品中成功突围,包揽金牌银牌。

  寇新艳同学的金奖作品——“冰雪奇遇”,是一款翻糖与裱花工艺相结合的作品,堪称本次学生大赛中难度最高作品之一,制作时手的轻微抖动都会导致作品失败。这件作品造型精美,色彩绚丽,惟妙惟肖,童趣盎然,本件作品为纯手工打造的西式造型蛋糕,其高超的技艺令全场观众十分震撼,并赢得了满堂喝彩;刘敏同学的获奖作品——“为学”,是翻糖蛋糕中的创新之作,该作品布局合理、精致美观,映日红花,别样风情,非常具有观赏性,其山水部分完全是现场手工绘制而成,颇有大家风范,体现了中国传统的山水文化,又传递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为学思想,堪称是一种美的享受。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校积极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的生动写照,离不开师生的努力坚持,也是学校与青岛丹香食品有限公司深入开展“现代师徒制”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据悉,在初赛成功晋级后,两位选手在校企双方师傅的共同带领,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集中培训,参赛团队认真商讨、反复打磨决赛作品的创意方案,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多次研究作品到深夜,作品的大小、排列、蛋糕色彩的搭配,包括所有细节都进行了多次试验和研究,精心打磨每一件作品,传递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匠人精神,带给评委观众无与伦比的视觉、味觉双重盛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