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院加入全国行业职教联盟 助力粮食产业强国建设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武汉举办首次全国粮食行业人才供需对接活动,包括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牵头组建的山东省粮食职教集团在内的全国8家粮食职教集团在活动现场正式签约,成立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领导和参与签约职教集团所在省粮食局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建敏出席活动并作为院校代表发言。

  2013年,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牵头成立山东省粮食职教集团,吸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和职业院校等百余家单位,集成共享校企优质资源,协同培养高素质人才,形成了“政-行-企-校相结合、教育链与产业链相融通”的工作格局,从订单培养、实训基地建设、课程开发、师资力量等方面入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17年,山东省粮食职教集团被认定为首批“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

  好风凭借力,通过全国粮食行业职教集团联盟这一跨地区、全行业平台,山东省粮食职教集团将促进东西部间、产销区间、不同粮食品种产区间的教育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粮食职业教育。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时代向我们发出了新动员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行业发展办学方向,以此次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为契机,积极服务“科技兴粮”、“人才兴粮”政策,在共建创新型集团化办学模式、协同推进粮食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我国粮食行业转型发展培育好“粮工巧匠”,助力粮食产业强国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