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学院小鲁班乡村行:乡村振兴无小事 德州农厕新风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2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了解和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潍坊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了部分优秀大学生,以山东德州为实践基地,以“鲁班青年”下乡记为主题,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了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7月24日上午,“小鲁班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集合。在一切工作进行之前,江浩浩老师以安全为主题召开了集体部署会议,会议安排结束之后“小鲁班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开始了街头调查问卷访问的工作。

  接下来,翟向坤同学对调查问卷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划分,之后,各小组来到规定划分好的区域进行访问。调查小组成员分别来到齐河县的晏城街道鲍东村内,对当地的居民进行了访问。

  其中采访的有一位大爷说:“我们村庄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厕所的改造,一两年之前厕所还都是旱厕,因为国家政策的扶持,改造一个厕所只要很少的钱,现在村里的厕所基本上已实现了改造”。

  还有一位村民对改造前后的厕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改造之前,盛夏之时,院子充满了让人难以忍受的味道,厕所里环境脏乱差,与此同时也吸引来了不少的小昆虫,卫生条件差,改善之后,这些问题都得到了高程度的解决,厕所环境变得干净、整洁,让我们这些百姓从最基本的设施上体会到了我们国家真正的进步与富强!

  在前面环节结束之后,各小组成员对调查问卷结果进行了综合的整理与总结,使“小鲁班乡村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初步了解了当地的农厕改造背景与改造进度相关情况。为“小鲁班”服务队明日走进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做下充分的准备工作,对整体的活动开辟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供稿/江浩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