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寻气象历史 探气象科技!解放路第二小学走进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拓展孩子们的课外知识,3月30日下午,解放路第二小学一(4)、一(5)中队的同学们参观了全国最大的气象科普馆——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观看了“巨形地球模型”、“世界第一台计算机”、“击掌涌泉池”等,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地球气候的变化、天气预报的由来、气象自然灾害等。随后同学们还观赏到气象站模型,中国航天气象卫星搭载火箭,对中国近代气象科技兴国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知。当同学们穿过如同时空隧道般科幻的电梯,来到了场馆的二楼。二楼是一个互动场馆,同学们在这不仅可以学到“人工降雨”,还可以参与知识抢答,骑行比赛等等,集中学习到恶劣气象天气的危害性,及如何避免和降低危害的常识知识。从玩中学习气象知识能更加深同学们的深刻记忆,同学们都玩的不亦乐乎。一下子学到这么多的气象知识,同学们都很兴奋。最后讲解员带同学们来到最神秘的气象演播室,同学们对每每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气象播报充满好奇。这下同学们又沸腾了,都期待着自己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样子,过一把小小气象播报员的瘾。
  通过这次参观,不得不感叹气象知识的掌握对我们生活的息息相关,只有我们了解气象,才有可能去改善气象环境,让水更清,天更蓝,有效降低自然灾害对我们幸福生活的伤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