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唐北京新学道双海湖实验学校举行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2019-08-21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创新教育策略体系,2019年8月18日高唐北京新学道双海湖实验学校特聘专家、校董聘书颁发典礼在山东聊城高唐县隆重举行。聊城市政协副主席、教育体育局书记马保杰同志,高唐县政协主席臧立邦同志,聊城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徐化忠同志,高唐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孙荣军同志,高唐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张洪伟同志以及支持新学道教育事业发展的省市县领导同志、专家、校董、学校全体教职工、部分家长、学生代表及媒体人员共计4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高唐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孙荣军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高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学条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学校师资均衡配备,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稳步提高。北京新学道双海湖实验学校是县委、县政府和新学道国际教育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办的十五年一贯制高端优质民办学校,也是高唐第一所真正意义上的民办学校。相信有董事会及教育专家的的倾力支持,教师队伍的拼搏奋斗,双海湖实验学校一定能成为高唐教育腾飞的源头活水,带动高唐整体教育的共同繁荣发展。

  当天上午,与会重要领导为19位特聘专家和校董颁发聘书,新学道国际教育创办人刘俊林先生和苏伟先生分别发表讲话感谢高唐县委县政府及与会领导、嘉宾对新学道国际教育的大力支持。新学道国际教育将用北京标准、国际标准,把双海湖学校打造成为高唐的教育高地、文化高地和精神高地。

  特聘专家代表山东省乐陵市实验小学集团李升勇总校长认为,教育有着人类文明传承的载体,生命个体其深刻完善工具,社会阶层流动的渠道这三大功能。民办教育在中国发展的二十多年的历史里,经历了从补充到引领这两个阶段。他认为民办教育具有高度的自主性,并且从“政策““资本““专业““自由“四个关键词简要的表达了对高唐北京新学道双海湖实验学校的感受。他充分肯定新学道国际教育能落户到高唐依赖于政府政策的支持,高唐县委县政府的远见,将为高唐县民办学校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山东省聊城市政协副主席、教育体育局书记马保杰表示: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新学道投资投身高唐,不仅是对高唐也是对聊城的极大关心和厚爱。新学道国际教育的来到,必将对高唐以及聊城的教育,产生极大的积极影响和促进。新学道国际教育把教育振兴作为己任,胸怀民族关心未来,意义深远。

  山东省教育厅老领导卢士斌同志对有利于学校发展提出来六点建议:一是坚持正确的教育办学方向;二是明确办学的基本要求;三是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和教风;四是努力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五是铸就高水平教育队伍;六是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与此同时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四项工作,努力做到“三出一不出“、多出经验、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不出问题。

  据了解,高唐北京新学道双海湖实验学校位于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占地152亩,已建设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容纳5000学生。学校涵盖精优小学和质优中学,实行全程规划教育体系,将升学目标定位为国内外名校,设计实施具有前瞻性的课程规划,践行自主完善、科学高效、落地生根的系统教育教学方法,致力于培养身心健康、自主能力、民族情怀、国际视野的创新型社会精英。

  高唐北京新学道双海湖实验学校校长刘海军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学校文化,北京新学道双海湖实验学校的特色课程可以从一个培养目标,两个核心文化,三个理论支撑,四个办学特色,五大课程体系,这五方面进行简要的解读。学校拥有的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模式和领先的教育管理体系构建了独特的育人体系,全面实施“以品格塑造为根基,以兴趣培养为导向,以习惯养成为核心,以能力训练为主线,以知识学习为载体,以游戏活动为手段“的教育策略,学校的特色课程将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与国内传统教育精髓有机整合,将实现学与乐有效融合,师与生的全新架构。

  省教科院及与会专家对学校办学理念及课程体系给予了高度肯定。流淌于师生血液中的“文化基因“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软实力“,以“大爱为基,智慧为粮“,不仅要有爱、有智慧、更要有方法,才能更好的落实和发展教育事业。而“爱。生长“正是新学道国际教育为之所坚守的办学理念。(郝毅)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