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掀起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29日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连日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以集体学习、研讨会、宣讲会、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在校园里迅速掀起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精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团的十八大精神宣传贯彻情况,大会闭幕后,学校第一时间组织会议,党委书记鹿林、党委副书记高峰与学校参加团的十八大归来的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孙成键,学校团委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全团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创新形式,突出重点,丰富手段,切实把团十八大精神完整、准确、有效地传播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团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主题会议,向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动员学习贯彻。

  集中学,青年师生主动参与

  大会召开期间,全校青年师生及时关注大会盛况,认真学习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做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及、《团章》的修改情况。大家一边学习,一边认真做记录。学校广播台的5位主播为共青团中央录制《青听·遇见你,在和共青团的故事里》向团的十八大献礼,引起了社会团员青年的广泛好评。学生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团荟工作室等分别组织召开了交流会、座谈会,热议学习体会。许多青年师生还通过报纸、网络、手机等及时了解大会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

  多途径,学习形式丰富多彩

  充分照顾青年特点,特色鲜明、富有实效,以青年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形式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是山青院团员青年们的“自选动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团员青年们邀请到孙成键与学院团学骨干分享她参与团的十八大的宝贵经历与真实感触;会计学院40余名团员青年自发组织了“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年——团十八大吹响集结号”青年思享汇,以师生共话感悟、青年畅谈梦想、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将团的十八大精神送到班级团支部;信息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学院的基层团组织、学生会组织也分别组织开展了“新时代的共青团”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学校青年团员1000余人。

  全覆盖,广泛吸引青年学习

  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让大会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是学校共青团当前的重点工作。为此,学校共青团在做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学习、座谈研讨等基础上,依托团的十八大代表,专职团干部,青年骨干教师,“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班中的团学骨干,分专业、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全覆盖。为确保学习贯彻质量,实现团员青年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校团委还专门组织了山东“农村青年与共青团工作状况”实践调研、“青春引擎”助力基层团组织建设实践等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引导山青学子联系实际、贴近生活、走向基层,积极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宣讲好团的十八大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