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工程职院文化艺术节暨论语大会隆重开幕 与济南市府学文庙共建实践基地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0    

  4月6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论语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慧青、副院长李秀英、济南市府学文庙管理处主任吕智勇出席大会。学生处、宣传处和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学工主任,各位辅导员老师及有关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仪式上,党委书记张慧青宣布“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节暨论语大会正式开幕。学院副院长李秀英向济南市府学文庙管理处主任吕智勇颁发传统文化共建实践基地聘书。
  随后,在身着汉服的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一齐背诵《论语》的朗朗声中,论语大会正式开始。本次赛事围绕《论语》中的经典语句,采取知识问答和抢答的形式开展,由争分夺秒、火眼金睛和奇思妙想三轮答题环节构成。据悉,参加本次论语大会的共有五支代表队,分别是书文队、为学队、莳语队、文友队和敏学队。比赛中,选手们灵活运用掌握的《论语》知识,巧妙地做好队员之间的配合,熟练并准确回答比赛问题,展示出良好的知识储备、人文素养和青春风采。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和最佳个人奖3名。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自4月6日启动,5月底结束。期间,将开展文化大讲堂、书画家校园行、传统文化主题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文化作品展示、戏曲戏剧音乐展演等系列项目,让师生们充分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