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综合模拟实训课程 助力学生提升职业素养

大众网    2017-05-03    

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财务综合实践中心

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财务综合实践中心

  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可能对于大多人来说是一个陌生专业术语,这却是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模拟实训课程。4月28日“现代学徒制的山东实践”2017全国网络媒体山东采风活动走进了风景优美的济南职业学院,共同探索学院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模拟实训课程。

  “虚拟商业社会环境综合模拟实训,也就是VBSE综合模拟实训课程,由于普通的理论课程无法满足职业需要,传统的实训没有细化到岗位角色,同时市场对会计从业者提出的客观要求也需要学生掌握一定的实践基础。”财经学院的负责老师告诉记者,“财经学院依据现代教育技术理论、建构主义学习理论,VBSE相关课程通过教学设计,以任务驱动为导向,创设了相关情境,引导学生在以角色扮演为基础下的业务流程演绎,感受实务知识,再通过理论回归和拓展迁移,使学生达到职业素养和技能的提升。”

  财经学院院长宋拥会给记者介绍,为了使学生更好的分解题目,学校将学生化分为同类行业不同企业的各种涉及角色,主要运用VBSE教学平台,以任务推送的方式,在线上推送两笔经济业务,以此为驱动,引导学生在充分的多媒体环境中,用角色扮演得方式完成业务,根据学生的完成情况,总结理论并升华流程。“目的只为培养学生在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手段和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纬度下更好的掌握备用金制度,能够运用会计理论、报销制度正确进行业务处理。”可以采用讲解、视频、VBSE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将会计理论与财务实训相结合,通过做中学、学中做来演绎财务流程。而且还能够引导学生将枯燥的理论转化为感性认识,提高职业认知和财务工作人员认同感,体会行业职业操守。

  据悉,近年来,财经学院学生在全国商科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职业技能竞赛、“用友杯”会计信息化大赛等比赛中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得到用人单位普遍赞誉和好评,在相关专业领域和周边区域内创出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专业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