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职业学院中“藏”着一个名誉满满二级学院

大众网    2017-05-11    

  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学院 

2017“职业教育看山东”采风团走进济南职业学院 

  在济南职业学院有这样一个二级学院,荣誉称号数不胜数,一大批头集于一身。这就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中央财政重点建设系部——机械制造学院。

  据了解,济南职业学院机械制造学院荣获了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先进集体,济南市基层先锋堡垒支部称号;拥有山东省高职高专特色专业、品牌专业和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山东省品牌专业群等荣誉称号;还是国家级、省级装备制造大类高职院校专业骨干教师的师资培训基地,是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设备维保培训基地,是英国DelCAM全模块的山东省区域培训基地;拥有3个山东省首席技师工作室和2个名师工作室。

  机械制造学院不断加强校企合作,该学院与3家企业实施“双主体”共建专业。与世界500强企业迅达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打造电梯区域培训和鉴定中心;毕业生90%被迅达电梯、蒂森电梯、三菱电梯录用。还与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打造“双证双型”高端技能人才;学生顶岗实习55%被航空公司、飞机维修公司等高端企业录取。上海中锐教育集团也与机械制造学院开展合作,引入先进的课程体系、师资、教材、教学资源等共建汽车专业群(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世界三大压力机生产商的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与该院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国家级现代学徒制首批试点、国家级数控设备维修专业教学资源库、山东省校企一体化示范院校、高端数控设备机械、电气装调订单班等。每年有近30名学生到企业就业,2012年毕业生平均月薪达到5000元,最高达9000元/月。

  始终注重对学生职业素养、实践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和协作精神的培养。该院不断实施“学生就业竞争力与发展潜力培养融为一体、职业素质养成与职业技能培养融为一体、内与课外培养融为一体”的三融合培养理念,采用2.5+0.5人才培养模式;机械制造学院社团、协会、兴趣小组近30个,满足学生个性化、差异化兴趣培养;各专业提供1-5个可供学生选择的技能鉴定项目,鼓励学生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能力证书;学校每年定期开展各类职业素质、职业技能、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提升学生的就业素养和竞争力,每年的学生就业双选会上,企业需求岗位与我院毕业生数比例基本上4:1的关系,学生初次就业薪酬平均3050元/月,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签约率37%,就业层次、就业质量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