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幼高专常瑞芳工作室学生实践基地举行采摘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常瑞芳工作室在工作室实践基地“百草园”组织了金银花采摘活动。

  活动中,济南幼高专党委书记黄祖杰、校长李海平、纪委书记王恩丽等校领导和师生们一起采摘。期间,工作室成员张大明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采摘知识,王清香老师为同学们传授种植常识。

党委书记黄祖杰

校长李海平

  2015年,由“常瑞芳名师工作室”发起中草药种植实践教学的动议,得到了济南幼高专的大力支持。“百草园”中草药种植园实践基地,主要种植常见、常用中草药,兼种日常蔬菜、野菜、野果等植物。首批种植金银花400余棵。

  种植是幼儿学习的重要内容,是幼儿园课程的重要有机组织部分。目前,幼儿园教师在种植知识与技能方面普遍缺乏,对于传统中医药知识更为陌生。因此在幼儿教师教育中,增加种植知识与经验,可以弥补知识的结构性缺失,同时对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据了解,“百草园”已成为幼高专学生喜爱的种植实践学习和体验园地,在同学们职前与职后的对接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