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400余家招聘单位招贤纳士 毕业生手持简历纷至沓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第一场校园招聘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9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第一场校园招聘会在青岛北校区如期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1450家企业提供了2.7万岗位供学院3700名毕业生选择,其中在青企业占到九成以上,校友企业412家,有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校友的企业954家。由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毕业生数量不能满足企业选聘需求,担心影响企业选人用人,学院还邀请了部分其他院校的毕业生参会。

  本次招聘会,考虑到规模的限制,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提前一周关闭了企业报名系统,但仍有1600多家企业成功报名。对这些企业学院又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和全国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中心等信息数据平台对报名企业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实,最终确定了1450家企业参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会企业中,不乏众多知名公司,而且以外经贸类为主。企业提供的岗位不仅能够覆盖学院所有专业,而且还有不少企业提供的是需要和本科生甚至研究生同台竞争的岗位。这既是企业对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高度认可,也对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提出了高要求、高标准,更为他们高质量就业提供了良好机遇。由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毕业生良好的口碑,很多企业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学院招聘。青岛怡枫绣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96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朱永山表示,他们公司青岛办公室有70%的员工毕业于我院,而且他们计划未来还会以我院毕业生为主。

  为帮助学生精准求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不仅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和新媒体手段,提前发布招聘企业信息和岗位信息,以便毕业生们早做了解,而且还筛选了150家企业在招聘会前进校宣讲。为更好地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学院各专业教师利用招聘会到现场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同时,积极与企业对接,推进校企合作。

  本次校园招聘会的成功举办,顺利拉开了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幕。对其他有意来校招聘而未能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将会后继续组织其他形式的供需见面活动,以满足更多企业的用人需求。(通讯员 黄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