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职业学院成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拓展思政教育新空间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2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构建温馨和谐的学生公寓文化,有效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生公寓党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12日,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在彩石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济南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宣传处处长蒋雪艳,学生工作处处长吴学东、副处长高敏,以及财经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璐璐主持。

  会上,石万鹏为财经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揭牌。王璐璐宣读了《财经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实施方案》,蒋雪艳为党员宿舍授牌,吴学东为标杆宿舍授牌,高敏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放床位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教师党员田思思表态发言,学生党员刘晓斌代表学生党员宣誓。

  石万鹏指出,财经学院率先成立首个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搭建了财经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监督的新平台,拓展了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新空间,完善了财经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格局,对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寝室是学生生活时间最多的地方,也是学生工作的一个薄弱环节,通过学生公寓对党建工作的有效延伸,更贴近学生、更贴近生活、更贴近学生思想实际。

  对如何做好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要立足于学生公寓,开展行之有效的学生教育活动;二是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要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建整体进行工作布局,形成多层覆盖、多元形态、多渠道教育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三是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广大同学,让一名党员同学带动一个宿舍,一个宿舍带动一幢楼,一幢楼带动整个学校班风学风建设。

  济南职业学院将通过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平台,在学生中组织开展“八个一”实践教育活动,即联系一名积极分子,阅读一本理论书籍,提出一条管理建议,参与一场交流活动,开展一项志愿服务,参加一次公寓检查,创建一个文明宿舍,帮助一位困难同学,努力创建“学习氛围浓厚、生活习惯健康、卫生环境优雅、室友感情和谐”的良好寝室风气,为打造美丽校园、魅力校园、幸福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